icon 2023.12.01 【活動照片】

2023.11.30 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 - 孫大川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榮譽教授、總統府資政

1130日來到2023年孫運璿科技講座最後一場演講,本次邀請到總統府資政同時也是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榮譽教授的孫大川先生(卑南族名:Paelabang Danapan,巴厄拉邦·德納班),以用筆來唱歌-原住民族文學形成的背景發展與意義為題目為我們介紹原住民族的文化。

孫資政在原住民傳統及文化傳承上不遺餘力,為了讓後人能了解與延續,孫資政也從自己的部落發起,負起文化傳承的使命,為原住民發聲。他也創辦山海文化雜誌社,用文字記錄,重構並傳承族群文化,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文學。兩個小時的演講中,他幽默風趣的描述,讓會場充滿著笑聲,但也更讓我們感受到他溫柔堅定努力守護著他的族人。

 

精彩的演講,歡迎收看

演講傳送門:2023/11/30 (四)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_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 講者:孫大川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榮譽教授、總統府資政 /講題:用筆來唱歌-原住民族文學形成的背景發展與意義 - YouTube

 山海雜誌社FB傳送門https://www.facebook.com/tivbfb

bg-image
bg-image
bg-image
bg-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