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2023.02.23 【活動照片】

2023.02.22 玉山學術獎頒獎典禮

【玉山學術獎 清大科管院教授出線】

 

玉山銀行與清華大學昨(22)日舉行玉山學術獎頒獎典禮,由清華科管院院長林哲群以及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共同頒獎,獲獎教授為計財系教授許博炫、副教授黃德源、服務科學研究所的特聘教授雷松亞與特聘教授徐茉莉,著作分別發表於《Journal of Finance》、《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與《Management Science》等國際頂尖期刊,本次也是許博炫連續三年第四次、徐茉莉第三次獲頒玉山學術獎的肯定,充分展現清大豐沛的學術量能。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人才是國家競爭力的領先指標與關鍵指標,玉山於2010年成立玉山學術獎,目的就是要推動國內管理研究與國際接軌,讓世界看見台灣,邁向成立第13年,玉山學術獎要持續在國內商管領域發揮正向影響力,推動卓越研究的飛輪,希望未來可以協助更多台灣傑出教授站上國際學術舞台。

科管院院長林哲群表示,感謝玉山金控,透過玉山學術獎鼓勵老師努力深耕頂尖研究並接軌國際,在玉山學術獎的挹注下,對於提升學術研究能量有巨大的激勵效果。希望能有更多像玉山這樣熱愛台灣、對國家社會深具使命感的企業協助學校,更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優秀的教師於國際頂尖期刊發表研究成果。

國家的競爭力來自人才,人才來自教育,玉山善盡社會責任,長期投入學術教育,因為有傑出的教師及頂尖的學術研究,才可以培育造就更多優秀的人才,進而提升台灣競爭力。

「玉山學術獎」目前已累計頒發68座獎項,並發表於《Journal of Finance》、《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The Accounting Review》等11本世界頂尖期刊,獲獎領域涵蓋財務、會計、行銷、資訊管理、作業管理以及組織管理,陸續創下台灣學者教授首度發表於國際頂尖期刊的紀錄,累積臺灣學術界豐碩的研究成果,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競爭力。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6989240?utm_source=lineapi&utm_medium=share

頒獎典禮花絮影片:

bg-image
bg-image
bg-image
bg-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