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2022.08.02 【演講講座】

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2022.4.14邀請到國光劇團王安祈總監蒞臨分享崑曲復興,青春何在--白先勇與《牡丹亭》,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2022年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

第二場4/14(講題:崑曲復興 青春何在白先勇與牡丹亭

講者:國光劇團王安祈總監

報名網址: https://sunspeech.site.nthu.edu.tw/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戲曲最情深的生死戀曲-《牡丹亭》,明代劇作家湯顯祖最膾炙人口的作品,描寫名門閨秀杜麗娘與書生柳夢梅一段跨越生死的纏綿戀情。「崑曲無他,得一美字:唱腔美、身段美、詞藻美。」這是白先勇對崑曲的讚嘆。

 

提到文學戲曲,今年終於邀請到臺灣戲曲劇壇影響深遠的王安祈老師,2022/4/14,聽眾們千萬不能錯過,趕快把握這個千載難逢機會參加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

 

國家級京劇團-國光劇團的靈魂人物王安祈老師,為保存傳統和創新現代化,將科技和藝術文化結合,2002年接掌國光劇團後,致力於推動戲曲「現代化、文學化」,作品屢屢獲獎,身兼學者、教師、劇評家與劇作家等多重身份,學術著作等身,講學授課出色,甚至榮獲國家文藝獎、傳藝金曲獎殊榮,對於臺灣戲曲劇壇影響深遠。

 

2022/4/14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國光劇團王安祈總監蒞臨分享崑曲復興

bg-image
bg-image
bg-image
bg-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