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V便宜化成趨勢 台達電海英俊:戰場剛開始

2023/03/27 14:58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左),清華大學科管院院長林哲群(右)。(清大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日前受邀前往國立清華大學向在職專班學生發表演說,會中提到全球電動車發展趨勢,海指出,很多國家都在做電動車,未來電動車將越來越便宜,誰可以存活,戰場才剛開始。

海英俊受清大科管院長林哲群邀請前往演說,提及目前電動車最大問題,是電池很貴、很重,整個車的底盤都是電池,如客戶當中的特斯拉,電動車電池就重達1噸多,未來要靠人的智慧,做得便宜又安全輕巧。

台達電成功搭上電動車高速成長的列車,去年營收達3844.43億元,連續11年創下新高,海英俊認為,集團深耕電動車業務15年,今年可望轉虧為盈,電動車三電(電池,電控,電機)之中的電控與馬達,皆為台達電力電子核心技術的優勢,目前已經步上軌道。

提到國內能源政策,海英俊說,台灣能源政策的關鍵在於用電端,無論家庭、企業、政府機關,「省一度電,比發一度電容易」,台達電2006年起,全球廠辦都要蓋成綠建築,以台北總部而言,由於1999年落成之初並非以綠建築工法打造,2015年透過既有建築改造,改造前一年耗電量約300萬度,改造後減少為每年180萬度,若以1度電3元來計算,每年可節省360萬元的電費。 

關於台灣少子化問題,海英俊表示,少子化已經不可逆,理工科的學生越來越少,人才招募不易,因此,台達修正策略規劃,除了台灣本地技術人才,因應全球布局,也向印度、泰國、美國、 德國、匈牙利等國尋找研發科技人才,海也勉勵學生,策略規劃非常重要,要想到5年、10年以後的規劃,同時與時俱進,不斷修正和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